影音》學習不只在教室 全校運動會首辦獨木舟接力賽

發佈日期: 2022-03-10

為讓學生體認「學習不只在教室」,中山大學已連續4年在全校運動會這天停課——「暫停一天教室裡的學習」,將所有學習移至體育場域。除了例行的比賽項目,今年新增趣味闖關比賽,而具有中山大學海洋特色的獨木舟接力賽更是在全校師生的熱切期待下首度舉辦。

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指出,因應西子灣海域中心落成,中山大學全校運動會今年首度舉辦獨木舟接力賽,隊伍需依序以單人獨木舟、雙人獨木舟、單人獨木舟共三趟次來回接力,以秒數少者獲勝,不但考驗體能、速度,同樣也需要展現團隊默契。此次參賽者大多是因為沒有划海上獨木舟經驗,特別報名體驗,體育組未來將舉辦例行性的海上活動,鼓勵大家一起愛運動,相信在新海域中心的加持下,必能提升全校的親海風氣。

本次獨木舟接力賽近200人海上競技,天氣晴朗略有小浪,雖有個別隊伍「翻船」,但求勝意志不減,依舊在浪花中奮勇向前。學生組別戰況激烈,冠、亞軍總秒數差距不到3秒,第一名為「身寸竹前隊-還我海港2ㄏ2ㄏ」、第二名隊伍「今天不會到」、第三名是「硬要湊一隊」;而教職員部分,文學院院長賴錫三表示,因為自己有在海上划獨木舟的經驗,特別率領文學院同仁組隊報名,「要讓大家都體驗看看」,隊伍也獲得職員組第二名。

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表示,中山大學今年接連三喜臨門,陸續通過學士後公費醫學系、半導體學院、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未來將有10學院,運動會上看到系所師生創意進場展現特色,行政單位也獻出首秀,更象徵全校團結一致,期許中山面向海洋、面向全世界,邁向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