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 中山大學助3烏生安心就學

全球高度關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在台求學的烏克蘭留學生,非常牽掛家鄉親友。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山大學共有3名來自烏克蘭的學位生,學校已分別表達關切,也告知如果未來因戰事持續,導致學生生活困難,可以透過國際處申請急難救助補助,維持在學校的生活。若戰火不幸延續到下學期,註冊時若有學雜費上困難,學校將啟動募款機制,讓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中山大學共有3名烏克蘭籍的學生,其中一名成為台灣媳婦的林歐莉亞,就讀教育所博士班。她提到,42歲的哥哥已經上戰場,讓她很擔心,每天都跟在烏克蘭的親友視訊,透過鏡頭看到大家避難的狀況。另外兩名就讀碩士班的烏克籍學生也非常關心家鄉的安危。

據教育部了解,目前共有72名烏克蘭學生在台灣的大學校院讀書,包括學位生和非學位生。教育部已請各大學協助安撫學生心情,也協助學生與在烏克蘭的家人聯繫,使學生可安心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