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攜手高市府 仁武校區化身走春景點

發佈日期: 2022-01-21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打造仁武校區,為迎接2022歡樂虎年新春節慶,今(21)日盛大舉辦綠美化開放儀式。市府透過景觀美綠化的巧思規劃,趕在農曆春節前,讓24公頃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搖身變成一處可供市民休憩、賞花打卡的新景點。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強調,非常感謝市府團隊協助仁武校區種植珍貴樹林與花草、鋪設步道及景觀的植栽。外界高度關切仁武校區開發進程,中山將在此建設醫學院,除了正申請學士後醫系,第一棟醫學教學大樓也正向高市府申請興建,最遲明年就可以招生;他指出,在仁武設校有一重大意義,尤其對當地居民的照護更重要,希冀提升仁武居民生活品質。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中山仁武校區佔地約24公頃,這樣大面積的綠地,相當於一座大型中央公園。隨著在仁武居住人口不斷增加及產業園區建置之下,休憩空間需求與日俱增,有這樣的綠地,非常的難能可貴,為了儘速與市民共享這美好的地方,提供更完善的休憩空間,市府工務團隊加快腳步完成美綠化,在園區內增植喬木、健全步道系統以及營造草原花海景觀,尤其是為了迎接返鄉、旅遊的民眾,創造年節的熱鬧氛圍,在中央草原上擺設盤古拉草捲,結合福虎生豐的福虎意象裝置藝術,在新春喜慶時節,更能傳遞高雄在新的一年綻放熱情、豐收與美麗。

高雄市政府養工處進一步說明,仁武校區與衛武營都會公園前身皆是國防部的新兵訓練營區,不再作軍事用途後便轉型為教育及公園場域,衛武營公園三連棟透過推動鳳山中城計畫積極活化、仁武校區則藉由美綠化營造提供休閒功能,在市府改造下,賦予了舊營區新的意義。此外,為提供仁武在地居民更大的休憩空間,園區北側16公頃森林綠地,市府已經積極向軍備局爭取提供民眾使用,而且也已經做好規劃,朝營造通透明亮的城市森林浴場方向進行,未來與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結合,成為一處40公頃大的綠意空間,更加提升在地居民幸福感。隨著仁武產業園區建置與中山大學仁武校區設立,仁武從過去工業區逐漸轉型成宜居生活區,所以未來仁武不僅是學術重鎮,也是優質生活區域。

為迎接歡樂虎年新春節慶,讓市民朋友穿梭在城市裡可以滿足不同風格的花卉饗宴,除了五彩繽紛花海、大草捲的福虎外,在中央大草皮上運用繽紛的各色草花,有熱情奔放的向日葵及冬季草花鼠尾草、金魚草、矮牽牛、一串紅等,拼貼成虎爪圖騰花毯,帶給民眾不同於以往的賞花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