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台灣•世界 西灣學院跨文化講座分享

【西灣學院提供】西灣學院助理教授的伊藤佳代開設跨文化溝通交流課程,舉辦「From Iran to Taiwan to the World: Esperanto for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講座,邀請來自伊朗的Reza Kheirkhah(薛瑞察)介紹伊朗以及分享世界語。

講座中,Reza Kheirkhah介紹伊朗的種種文化,從活動、日常用品到樂器,十分仔細地告訴學生,伊朗人可以如何使用、會在什麼情境下使用,以及伊朗有什麼節慶、習俗等,讓學生可以對陌生的遠方國家伊朗更加瞭解。

Reza Kheirkhah來自伊朗,現居住台灣屏東,為教授英語、世界語(Esperanto)的語文教師。在講座中,他邀請同樣在台灣教授世界語的老師,向學生更詳細地說明世界語,他也親自介紹世界語的發音、用法,Reza Kheirkhah認為,學習世界語,可以跟不同文化、不同國籍的人交朋友,例如台灣屏東已有小學成立學習世界語的社團,甚至還跟國外的小學生用世界語交流,成果喜人。

講座互動熱絡,Reza Kheirkhah不停地以反問刺激學生思考,也歡迎學生積極提問,還特別以伊朗當地紙幣鼓勵努力發表想法的學生。他準備許多伊朗當地的物品,以及學習世界語、使用世界語旅行的相關資料、手冊,提供學生觀看、參考,讓學生不管是課間還是課後,都能擁有豐富的跨文化收穫。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