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21日登場 特設防疫、隔離備用試場(台灣時報)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大學學測自廿一日起一連三天登場,高雄一考區為配合防疫需求,特別設置防疫備用試場及隔離備用試場。另外,各試場考生人數降為每間卅六位,考試當天除監試人員許可外,應全程配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扣減該節成績。

 今年為因應新課綱,學測統一改為舉行三天考程,並改採卷卡合一的A3答題卷,增加簽名欄及確認無誤劃記處;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簡稱國綜)較去年的國文(選擇題)增加為九十分鐘。

 各節考試前五分鐘打預備鈴,鈴響時考生即可入場,中山大學特別提醒考生,考生入場後至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並不得書寫、劃記、作答。第一節考試時間為上午九點二十分,請考生提早抵達試場準備。

 各試場於二十日下午二時至四時統一開放供考生查看座位。考試前一天仍維持開放查看考場;但考生與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若考生與家長進入考(分)區時,均須配合量溫,經量測發燒者不得進入分區學校。

 高師大負責高雄一考區試務工作,十八日特別為監考老師及試務人員辦理試務講習。考生總計有四五五三人,考場安排高師大、附中 、中正高中及鳳新高中。另有四十七位特殊考生安排在高師大身心障礙試場考試。中山大學則負責高雄二考區,共有考生人數共五○七六人,計有三個分區考場,分設於道明高中、高雄高中及高雄女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