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交換生 異國聖誕趴校園登場

發佈日期: 2021-12-27
【國際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在聖誕節前夕,為歡送即將於明年1月離校的交換生及學伴,特別舉辦聖誕慶祝系列活動,讓人在他鄉的交換生們,感受異國聖誕節氣氛,留下難忘求學回憶。

活動由語言交換揭開序幕,國際處鼓勵交換生用母語或想學習的語言,與同學談話交流。大家分組討論聖誕節相關主題,透過練習聽說、互相教學的方式,一邊學習語言、一邊增進國際文化視野。

學校並邀請校外講師教授如何製作聖誕花圈,交換生在藤圈上加工裝飾雪松及應景可愛裝飾品。不少學生分享,他們過去有很多機會看到聖誕花圈,但不曾親手製作,這次透過國際處安排,終於知道聖誕花圈製作方式,回國後可以和家人朋友們分享,很有成就感!

學生大使主導進行的聖誕派對,於棧貳庫戶外餐廳舉行,現場推出交換禮物活動。交換生們抽完禮物後,陸續上台發表感言,來自捷克的Adam MALECEK表示,很感謝國際處一路以來的協助,讓他們能在疫情下,順利來到臺灣求學。來自法國的Paul SERVONNAT及Camille JANIN,除感謝國際處成為他們檢疫期間生活及心理上的支柱,更感謝國際處及華語中心所有同仁用心籌辦的文化交流活動,讓他們可更深入認識台灣文化,並愛上這塊土地及所有相遇的人。

郭志文國際長特別鼓勵交換生們,明年離校後,未來還有許多機會能再次踏上台灣,體驗寶島之美。交換生們如有繼續升學的計畫,則非常歡迎再次來到中山大學就讀,學校期待再次與大家相遇。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