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院長游淙祺著作《世界與人:胡塞爾的現象學心理學》榮獲科技部專書出版補助

發佈日期: 2021-07-06
【文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教授兼文學院院長游淙祺個人專書著作《世界與人:胡塞爾的現象學心理學》榮獲科技部人社中心110年度上半年專書出版補助,預定今年八月由台大出版中心正式出版。

該項補助開放來自各人文學及社會科學領域申請,須經嚴格的評審與審查機制才得以獲選,競爭激烈。本次僅有9本專書獲得該項殊榮,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中山文學院中文系教授簡錦松、賴錫三及哲學所教授宋灝等幾位專任教師亦曾獲得該項補助。

《世界與人:胡塞爾的現象學心理學》全書主要研究德國二十世紀哲學家胡塞爾的現象學心理學思想,闡明該項思想在胡塞爾的整體學說中固有的地位,指出其不容忽視的重要性,增進學界對胡塞爾哲學思想多元面貌的認識。

(公共事務組編修)

科技部公告:
http://www.hss.ntu.edu.tw/model.aspx?no=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