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轉型 《2021鹽夏不夜埕》29日起線上直播

發佈日期: 2021-05-27
自2018年開始,國立中山大學每年5月底於鹽埕街區舉行「鹽夏不夜埕」夜間藝術策展,今年為第4年,原定擴大活動規模、舉辦雙市集,與光寶科技、M.ZONE及多位藝術家合作,更與翰品酒店合作推出限定料理。因近日國內疫情升溫,策展團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取消所有實體活動,改在鹽夏不夜埕Facebook粉絲專頁進行線上直播,結合線上會議軟體 GoogleMeet,重新企劃多檔節目。策展師生強調,防疫期間,邀請民眾在家參與一年一度的活動,為居家防疫生活提供全新選擇。

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宋世祥指出,5/29(六)至6/5(六)的晚間7點30分,「鹽夏不夜埕」Facebook粉絲專頁將結合2021年「做伙來陷眠」主題,推出各式主題節目,希望讓參與的人都能重拾尋夢的勇氣,勇敢追夢,做伙來雲端陷眠。他強調,本次線上主題節目橫跨四大主題,包括裝置藝術、表演藝術、導覽及市集。策展團隊邀請到藝術家蔡慧盈、彭譯嫺及阮永翰,進行「夢的進行式」藝術家訪談,拉近觀眾與藝術的距離。

宋世祥進一步表示,今年的主題為「做伙來陷眠」,因著過往的鹽埕是各地移民實現「高雄夢」的地方,所以選用夢這個元素,期待參與的人都能重拾尋夢的勇氣,勇敢追夢。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學生期許自己精心策劃的鹽夏不夜埕「線上直播大會」能陪伴所有在地居民,也能藉此讓更多的民眾透過網路看到鹽埕精彩的一面。

此外,在「夏夜微醺x1950年代的鹽埕風華」節目中,邀請到坐擁小聲點、佬掉牙及埕拾參3間鹽埕酒吧的老闆阿樂,以及鹽埕在地文史工作者兼醫師沈政璋,用不同角度一同夜聊鹽埕。「我們在市集裡做夢聊天」則分別邀請到高雄市集餐車Holycow手工漢堡和市集攤商浮繞的創辦人,與民眾分享品牌創業的艱苦辛酸。面對風雲突變的疫情,中山大學師生沒有退縮,反倒使危機成轉機,讓2021年的「鹽夏不夜埕」得以全新的方式呈現給民眾。

今年活動也與高雄翰品酒店合作推出限定料理《海味酒家粽》,配合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料理採線上訂購制,詳情請洽翰品酒店高雄。

「鹽夏不夜埕」是由國立中山大學USR-C計畫「城市是一座共事館」、中山大學人科學程與HISP高雄灣岸創生計畫主辦,加上財團法人瑞儀教育基金會的藝文支持,希望將大學創新能量結合鹽埕舊有歷史文化,與當地居民合作開創鹽埕新意象,透過一年一會的鹽夏不夜埕活動,讓鹽埕回歸過往引領潮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