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頂大社會責任 中山大學促推橋科招商

發佈日期: 2021-04-07
【產學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團隊自108年起,連續三年協助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辦理橋頭科學園區招商、廠商輔導、產學論壇等業務,善盡頂尖大學社會責任。今(7)日更進一步協助南科管理局於高雄市萬豪酒店萬享宴會廳盛大舉辦「橋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特別與會致詞,並與達興材料、皇亮科技、巨頻科技、新特系統、鋐昇實業、先進傳動、成大精機等7家廠商,以及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局長共同上台簽署投資意向書,數百名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中山大學於108年8月率先成立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鄭英耀校長受推舉為首任理事長、黃義佑副校長為首任秘書長。黃副校長指出,鄭校長十分鼓勵、支持學校團隊參與中央及地方重要發展的各項建設或科研工作,除了於108至109年間,密集拜訪36家企業與積極引導企業投資橋科外,108年12月25日更成功於高雄展覽館舉辦大型招商說明會與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吸引近300人產官學研代表與會,並邀請日月光半導體、智崴、華宏新技、鑫科、太普高精密、中光電智能、長行生物科技等7家簽署投資意向書。

黃義佑副校長特別感謝產學處林哲信產學長、產學合作組王郁仁組長、陳瑞煌助理組長等經理人,過去十幾年來產學處同仁與他共同努力,不懈地協助中央與地方政府辦理各項招商及廠商輔導的工作,包括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發展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高雄市政府發展中小企業綠色育成中心、以及近年來科技部規劃推動發展的橋頭科學園區等。期待橋頭科學園區順利發展成功,成為高雄市發展半導體、智慧機械、航太、精準健康、產業創新等高科技產業之重鎮;以及往南延伸到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亞洲新灣區串連橋頭科學園區、高雄及台南科學園區打造新的南部新科技廊道,共同帶動地方整體產業轉型再發展。

台灣及全世界去年至今皆受到COVID-19病毒的衝擊,對產業影響甚鉅,今日的橋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吸引數百名產官學研人士參加,顯見台灣防疫成功以致產業投資持續升溫。今日與會貴賓中有許多中山大學校友受邀擔任貴賓,包括鋐昇實業黃文彬董事長、華宏新技葉清彬總經理、惇智科技施文宗總經理、岱暉徐忠耀董事長…等校友皆給予本校團隊積極鏈結產業及協助產業發展科學園區高度肯定與支持。大會於上午圓滿落幕,中山大學預計將於年底協助科技部南管局再舉辦一場更大型的選地說明會,屆時將邀請有意願參與橋頭科學園區選地的廠商,在科技部及市政府長官的見證下,共同簽訂同意書,期待團隊繼續努力、創造多贏局面。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