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考驗團隊合作! 巨大毛毛蟲現跡中山校園

發佈日期: 2021-03-10

【資深校園記者曾柏翰採訪報導】巨大毛毛蟲再現中山校園!國立中山大學舉辦110年校慶運動會,延續前年的高人氣,今年再度推出「毛毛蟲生死鬥」,共有60支隊伍參加,每隊12人,大家騎乘充氣毛毛蟲齊心協力衝向終點,過程中,還不時出現打結的逗趣場景,現場笑聲與加油聲不絕於耳。經過幾輪評比,今年由桌球隊組成的「許瑞芳草萋萋五元粥」隊奪冠,贏得首獎12張海港餐券。

這次比賽,各隊來勢洶洶,隊名方面,有些頗具創意,包括近期廣為人知的統神端火鍋「一代一代」哏,與富含得獎期許的「海港餐卷12張」等,這些都令觀眾莞爾一笑。比賽開始,每隊成員除了互相激勵,也向對手喊話「你們慢慢來,我們得冠軍就好」、「我們要吃十二次的海港」等,與對方較勁,大家為了奪冠,揮灑汗水,全力往終點衝。

冠軍隊伍「許瑞芳草萋萋五元粥」由物理系學生兼桌球隊員呂湛弘扮演領頭羊,他分享獲勝秘訣,包括:比賽開始時,第一步是關鍵,須將左腳放後面、右腳盡量放低,讓之後跨出的每一步都更加順利。談起得獎感言,他表示,當初報名比賽,主要是想凝聚桌球隊的向心力,沒想到今天比賽上場,能從60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是向心力讓我們奪冠」。

博士班學生組成的「卡其熊熊烈火」隊伍,則是擊敗眾多大學部學生,成功挺進前8強,隊員鄭宇哲分享,這次雖沒有奪得前3名,但參賽過程中獲得的有趣體驗,已值回票價。

止於前八強的「喵喵蟲」隊伍,由企管系大一新生組成,隊員汪正昊表示,為了這次的比賽,團隊先前做足功課,包括:研究比賽影片,甚至是開創群組於網路上討論等,今年雖然以些微差距落敗,但不會氣餒,明年會再次報名,重整旗鼓,有信心與同學一起再創佳績。

學務處體育與衛生保健組表示,過去運動會比賽項目,多以個人參賽為主,學校希望透過舉辦毛毛蟲生死鬥趣味競賽,增加師生團隊合作的機會,而這項競賽主要考驗的是臂力與衝刺爆發力,很高興看到師生踴躍報名。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