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中山運動會展活力拚創意 劇藝系蟬聯「入場秀」冠軍

發佈日期: 2021-03-10

【資深校園記者黃婷容採訪報導】不只拚活力,更要比創意!國立中山大學舉辦校慶運動會,開幕式由各系所師生與高雄醫學大學學務處團隊參與,以「創意入場秀」揭開慶典序幕。創意內容除了以歌舞、裝扮、朗誦詩詞等方式凸顯各系所「獨門絕技」,更有不少科系切合時下環保議題,展現「中山人」與海洋、生物、環境共生共榮的愛護心情。最終由劇場藝術學系再度蟬聯冠軍寶座,抱走8千元獎金。

「創意入場秀」季軍隊伍為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團隊由系主任廖志中親呼口號,帶領學生進場。海資系團隊身著以紙板、寶特瓶等回收素材製作而成的造型服裝,化身為住在深海大鳳梨裡中的「海綿寶寶」等。大一學生葉人豪表示,本次創意主題的內容發想,是由系上活動「歡喜小遊龍」環保劇出發,師生希望可以透過海資系專業所學,深度了解海洋生態多樣性,進而積極推廣環保意識,為地球與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

亞軍化學系披上白袍,手舉以環保乳膠氣球製成的各類「化學元素週期表」,將學校比喻為實驗室,在校師生則象徵不同屬性的元素符號;師生們在校園中相遇,將碰撞出具有無限可能性的燦爛火花,隱喻別出心裁,獲得評審青睞。中文系則以手作大型青蘋果象徵地球環保議題,再以詩詞「留得蘋果於手中,中文絕對衝衝衝」展現社會科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蟬聯冠軍的劇場藝術學系則將主題環繞著「我要你愛」和「8千元獎金」,透過一連串勁歌熱舞揭開表演序幕,吸引眾人目光。大一學生潘傑明表示,大夥在極短的準備時間內,希望呈現別具創意的高品質作品。他強調,因著準備「創意入場秀」活動,重新凝聚了同儕間的強烈向心力與合作默契。賽後潘傑明興奮地表示,「為了延續劇藝系學長姐歷年奪得冠軍的佳績與能量,今年的冠軍我們勢在必得,開心如願」!

中山大學運動會創意入場秀壓軸隊伍由校長鄭英耀帶領一級主管團隊,乘坐大型毛毛蟲氣球趣味進場,與學生同樂的景象博得熱烈歡呼。鄭英耀校長也從創意進場的隊伍中發現,中山各系所漸漸突破「理工學院男生多於女生」的舊有印象,正呼應了中山大學鼓勵學生勇敢嘗試、突破框架的教育理念。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