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公布! 中山大學科系選填大補帖

發佈日期: 2021-02-24

【招生策略辦公室提供】110學年度學測成績2月24日揭曉,為方便考生與家長查詢,國立中山大學推出「學系初探」個人申請評定標準IOH學長姐經驗談等3網頁,協助高中學生與家長對中山大學各學系有既深且廣的認識,並能精準選填未來志向。

中山大學「學系初探」介紹中山各學系資訊,如教育目標、焦點特色、專業研究領域、課程地圖、教學師資、及學生未來發展等。中山大學教務長林伯樵提到,許多考生對大學科系不甚了解卻又苦無門路,透過科系簡報的整理與網頁的呈現,能方便考生對中山大學各個科系有全面的了解,精準規劃未來升學之路。林伯樵舉例,電機工程學系、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化學系等3學系,提供110學年度起開設之大學部全英語專班的相關資訊,如全英語授課、領先佈局國際化專業人才、具體推展全英語教學計畫與完善的英語教學環境等,都可從「學系初探」中加以了解。

此外,為方便查詢各學系個人申請的評核項目與評定標準,國立中山大學推出一站式網頁110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項目之「評核項目與準備指引」,整合各系所「評核項目」、「準備指引」、「審查重點」。林伯樵指出,今年首度將各學系的個人申請甄試評核項目、評定標準集合在同一網頁,目的是提供考生與家長更友善的查詢平台,其中備審資料的準備指引與審查重點,則能讓考生清楚了解備審資料的準備方向,自我檢視與該學系的連結點,並切中教授們的評分核心。以財務管理學系為例,審查資料的準備指引就建議考生提供財經議題學習或參與相關議題討論活動的收穫與反思,並且要求考生撰寫最多三頁A4的讀書計畫,檢視考生的明確興趣與就讀動機。

另一方面,「IOH學長姐經驗談」則匯集中山各科系學生經驗分享,包括課程、活動、學程、雙主修、實習、交換、跨域等多元生活,有助於考生從學生角度看見不同收穫。

 

「學系初探」
https://exam-oaa.nsysu.edu.tw/var/file/65/1065/mobilehomepage/10/index_lg.html

中山大學110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項目之「評核項目與準備指引」http://sdo108.nsysu.edu.tw/home

IOH中山學長姐經驗談
https://ioh.tw/school/中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