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系列報導》乘風破浪的師生 夕陽獨木舟海洋體驗

發佈日期: 2020-11-16
【西灣學院提供】中山大學坐擁台灣雄厚大自然資源,同時也結合山海環境,打造特色體育課程,配合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山海飛揚.金耀四十」主題,西灣學院延伸出系列「金耀活動」,舉辦「夕陽獨木舟」中山海洋體驗活動,讓全校教師、職員、學生與校友一同乘風破浪,體驗坐在獨木舟上、迎著海風觀賞西子灣夕陽日落的美感,同時也從不同的角度體驗擁有多元選擇的校園體育活動。

主辦單位、西灣學院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說明,「夕陽獨木舟」海域活動開放單人、雙人海上獨木舟以及趴板體驗,此次特別選在傍晚舉辦,除邀請教職員生與校友參與海洋活動,並能結合自然風光,一覽西灣夕照美景。為了讓更多人能參與活動,有別以往僅有單日體驗,「夕陽獨木舟」連續舉辦3日,活動開放報名半天不到名額便被一掃而空,教職員生參與十分踴躍。

西灣學院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羅凱暘在學生下水前,仔細解說划乘獨木舟姿勢、技巧以及安全須知,他鼓勵學生不只嘗試划獨木舟,也可體驗趴板,此次開放海域活動體驗,讓學生不只能在海水上乘著船,更能趴在板上體驗乘風破浪的快感。「夕陽獨木舟」活動雖因颱風影響,浪頭較平日大,但中山教職員生仍以熱情及挑戰的精神跨越浪區到達海上,直至日落時分。

第一次嘗試獨木舟體驗的學生表示,原本以為獨木舟應該在沙灘上就直接乘坐,沒想到要將船推到浪中,海水及膝後才能跨坐上船,也增加了上船的困難度,「很刺激!」不少學生幾次翻船,但不斷重新爬上獨木舟,在活動結束後皆大呼過癮!

「讓自己在夕陽餘暉中,成為西子灣美景的一部分!」羅凱暘補充,身為海島子民理應親海,中山擁有獨特自然環境,下學期起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也預備開展更多元化的海域課程,讓學生在課業之餘,也能豐富海上運動技能。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