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傳真10

暑假是個適合充電休息的時間,相信老師們經過一整個學期的辛勞後能好好放鬆,也能充分準備新學期的到來;學校雖進入暑假期間,不過仍有許多活動進行中,例如海科院剛舉辦完海研三號高中生海洋體驗營,管理學院也正歡慶EMBA屆滿十五週年,近期也有不少營隊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楊弘敦校長提醒,不論活動在校內或校外,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同學們在營隊期間所學習或付出的,相信會讓假期變得更有意義。

楊校長特別提醒老師們,國科會101年度「傑出研究獎」申請案已開始受理線上申請,曾擔任國科會副主委的楊校長表示,國科會評審過程嚴謹,中山大學有五位教授囊括國科會100年度傑出研究獎,優異的表現是實力的展現,楊校長也鼓勵老師們申請,希望能再創新紀錄。

楊弘敦校長提到,近日也有許多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活動進行中,楊校長認為,四校合作至今,創造了很多不可能,包括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圖書資訊、國際事務、人文社會、產學智財、永續經營及其他合作事宜發展上,近日又有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學務交流暨聯合導師研習營,能彼此了解四校學務重點工作及未來發展方向,學習從中南部的視野及地域性觀點看高等教育的發展與展望。楊校長也鼓勵校內教職員生,透過臺綜大工作圈交流,與其他三校人員互動,形成彼此的支持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