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總會第六屆團隊上任,鄭再興校友接任理事長

發佈日期: 2013-10-15
國立中山大學校友總會於8月23日召開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議,由各團體會員推派代表加入第六屆會員行列,再選舉出理監事、理事長等幹部。改選結果由EMBA第六屆鄭再興校友當選理事長,自第五屆理事長李雄慶校友手中接下發揚會務的重責,他也期許自己能將中山大學的名聲傳播到全世界,母校楊弘敦校長亦蒞臨會場與校友互動,感謝校友總會對母校長久以來的支持。

校友總會之團體會員包括本校六學院及各地區性校友會(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由各團體會員推派代表參加校友總會擔任會員代表,經由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出理監事,再召開理監事會選舉常務理監事、理事長,任期兩年。第五屆任期於今(102)8月底屆滿,因此,當日先由第五屆李雄慶理事長召集第五屆理監事召開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頒贈紀念牌以感謝第五屆幹部的付出與支持,並感性地深深鞠躬表達對第五屆團隊的謝意。

隨後舉行的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先自50位會員中選舉出21位理事、7位監事及若干位候補理監事;緊接的理監事會議則選舉出7位常務理事、1位常務監事;最後由鄭再興校友獲選理事長,獲得熱烈掌聲。鄭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前幾任理事長將會務經營得很好,並風光協助母校推動了30年校慶及校友會館,因此他壓力不小,希望母校、理監事成員們都能秉著對校友總會一貫的支持來相挺第六屆團隊。他也談到,目前除了台灣的5個地區性校友會,還有一個馬來西亞校友會,他覺得其實中山人的足跡已經走到了世界許多地方,他期許在他任內能多成立一些校友分會,甚至是國外的校友會,將中山人的名聲傳播到國際上。

校內師長除了楊弘敦校長、吳濟華行政副校長外,包括文學院黃心雅院長、理學院羅奕凱院長、工學院陳英忠院長也蒞臨參與,校長特別期許各學院能多多鼓勵校友參加校友總會及各地區性校友會,讓各校友會的成員組織更多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