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五學院各有代表

發佈日期: 2013-10-15
本校102學年度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於9月30日召開會議,投票選出文學院楊順美、理學院陳培宏、工學院洪瑞華、管理學院雷組綱及海洋科學學院陸曉筠五位得獎人,選舉結果出爐令所有委員驚喜又欣慰,表示本校各學院校友均有優秀成就,並能激勵各學院在校生;社會科學院則預計明年備妥候選人資料參選。

本校傑出校友遴選辦法將校友傑出表現分為四大類,分別為學術卓越、工商菁英、社會服務及文化藝術四類,由各學院依照校友發展與貢獻之屬性報名參選。本學年度傑出校友共有8位候選人,最後由14位遴選委員投票選出5位得獎人。

文學院楊順美(外文系第1屆)校友以其在社會公益之熱心付出獲選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理學院陳培宏(化學系74級/化學所79級),進入台積電從基層歷練至廠長一職,屢獲台積電張忠謀執行長及政府獎項肯定,獲選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工學院洪瑞華(電機博80級)以研發創新、產學合作與技術轉移上之貢獻,獲選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管理學院雷組綱(EMBA第11屆)校友以其多元之企業經營,和個人對漁業機器設備之專利創新獲選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海洋科學學院陸曉筠(海資系85級)校友目前任教於本校海工系,是一位年輕但多次獲得國際競賽大獎之優秀學者,因此榮獲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

以上五位傑出校友將依本校傳統,於本年度校慶大會上接受母校表揚,並透過影片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心得,盼能以他們努力耕耘的過程及成果,帶給學弟妹生涯發展上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