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樓之夢推動者」系列專訪-校務發展推動委員黃德成

發佈日期: 2012-10-15
常懷感恩之心 回饋母校不遺餘力

「成就不敢當,但在學校獲得的國際觀與知識,卻是相當受用」今年才剛從本校EMBA畢業的黃德成學長,提起學校津津樂道。他輕描淡寫的帶過自己的漂亮成就,謙虛說道「師長的教誨、來自各行各業學長姐的照顧,都幫助我很多。」對母校的特殊情感,促使黃德成學長回饋母校,在西子灣校友會館籌募活動中慷慨解囊,希望透過西子樓將校友們緊緊繫在一起。他也期許會館除了服務校友外,也能促進周邊觀光,提供市民和遊客一個欣賞美麗夕陽之處。

「一個人如果有能力,就應該努力對有意義的事情付出。」黃德成首先感謝父親黃英雄先生及母親黃劉麗蓉女士對他的扶持,讓他能幫助社會、回饋母校,並且引用聖經,表示一個人的付出不在於金錢、數量的多寡,而在於他的用心「貧困的人,付出一塊錢,就是他的全部,無法出錢,出力也行。」黃學長以己身為榜樣,不只空談,更是起而行,用行動勉勵學弟妹及大眾多為社會出一份力。

另外,黃德成學長也談到校友會對凝聚校友的角色。「向心力並不只是在學時候才能凝聚,畢業後還能心在一起才是重要,同學來自各個不同領域,更能互相交流、彼此扶持,而校友會能幫助同學保持聯繫。」期望未來校友會及校友服務中心能舉辦各種活動邀請校友參與,彼此聯絡情誼、共同成長。另外,黃學長也鼓勵在校學弟妹多利用校友會來聯繫學長姐,好好利用學長姐的資源,對自己的未來很有幫助。

針對大學生未來規劃,黃德成學長也有獨到的見解「無論在做什麼,讀書、打工或是社團,都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腳踏實地努力做。」最後,學長以哈佛大學約瑟夫.奈伊教授所提出的「軟實力」、「硬實力」和「巧實力」來鼓勵學弟妹,將自己的硬實力(專業能力)、軟實力(整合協調能力)結合成巧實力,以因應各種人事時地物等不同狀況。感謝黃德成學長親切地與我們分享人生經驗,最後他獻上祝福給母校,感謝母校的栽培,也期待學校能越來越進步!

校務發展推動委員黃德成簡介
系級:管理學院EMBA 99級
現職:台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現任: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推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