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代替購買! 給浪浪一個溫暖的家

發佈日期: 2020-05-15
想要一隻貼心的毛小孩陪伴你嗎?中山大學「愛狗園」裡的狗狗們,健康可愛,等待成為您的家人。

中山校園內有4隻流浪犬,其現有住處是過去因應搬遷所設立的臨時建物,今年初因學生志工覺得空間太小不敷使用,校友自行擴建,不料擋住了鄰近污水廠側門進出通道,學校在恢復該區域原有進出動線前,為使這4隻流浪犬繼續有個「棲身之所」,與學生協商,希望將牠們移至校內「愛狗園」,協助牠們「搬家」,而學生們因了解園內犬隻眾多,考量管理同仁及愛心志工恐無法周全照顧這4隻狗狗,同時也希望為牠們尋覓這輩子的家人,所以盡可能爭取時間,努力尋找送養的機會。

中山大學臨近壽山國家公園,山海相接,生態豐富多樣,在長期友善環境、對外開放下,流浪犬日漸聚集,學校即在2013年於校園僻靜處(L停後方)設置「愛狗園」,安置流程規劃詳細,包括施打疫苗、醫療照護等,盼能在有限的資源下,提供流浪犬妥適的照顧,給流浪狗們一個穩定舒適的家。學校每年持續撥用資金用於流浪狗照護,多次改善園內設施,加上愛心志工的協助,盡力提供犬隻良好的生活空間,多次獲得校外機關團體如高雄市動保處、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及社會人士肯定。

學校希望提供流浪犬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一直以來也持續推動「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活動,自2017年2月迄今,已成功送養45隻流浪犬。園內目前共有69隻流浪犬,每隻都已完成結紮,並定期施打預防針,目前持續宣導認養活動,希望為校園內的每隻狗兒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中山大學流浪犬認養活動相關訊息,請詳「中山關懷流浪動物」臉書粉絲專頁,或洽中山大學總務處事務組張先生(電話:07-5252000#2351)詢問相關認養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