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院長、通訊所李志鵬教授與化學系謝建台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發佈日期: 2020-03-19
【研發處提供】本校工學院院長、通訊所李志鵬教授與化學系謝建台教授分別於電信與化學學門榮獲108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李志鵬教授的研究領域包含無線通訊、序列設計、數位訊號處理、電腦網路等,獲選學術科技界視為權威和榮譽的2019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研究工程師與科學家領域會士(Fellow)。謝建台教授二度獲獎,他以研究開發新式質譜分析技術為主,含食品安全、醫藥學、鑑識科學、反毒反恐、環境化學等,獲選英國皇家化學會(RSC)會士(Fellow),且數次獲科技部「傑出技術轉移貢獻獎」及「未來科技突破獎」。兩位教授的傑出成就受高度肯定,為中山大學再添光榮一頁。

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為獎勵研究成果傑出的科學技術人才,鼓勵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以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增強國家科技實力。申請人除應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的資格外,在基礎研究的層面上,其研究成果應具備學術原創性或具有重要學術價值,在應用上,則需對經濟、社會、民生福祉、 環境永續、產業效益等具前瞻科技創新,改善人類生活之知識與技術,具有重大貢獻及有具體事實者,108年度全國共有76名學者及研究人員獲獎。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