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培養即戰力 公事所2校友傳承職場經驗

發佈日期: 2020-01-16
【校園記者張洋旗採訪報導】「如何選擇工作?想選擇什麼工作?」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舉辦系所職涯講座,邀請畢業校友返校分享職場經驗,包括領導力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王聖源及蝦皮資深行銷專員江銀嘉,兩人談起在中山念書時的所見所聞,並且如何在在學期間為未來職場做好準備,贏在起跑線。

蝦皮資深行銷專員江銀嘉提到,中山擁有許多姊妹校,在學校提供的資源下順利拿得法國學位,畢業後因此得到了第一份工作「陽明海運」;領導力創辦人王聖源認為,公事所啟發他從事「教學」的想法,上台演講給更多人聽,一步步建構了管理顧問公司,並且走遍多個國家,教導顧客管理相關知識。

如何在校園中培養職場能力?王聖源提到,若不清楚自己有何專長,逛書店是一項選擇,在同一個領域的書籍中一再徘徊,就能逐漸累積知識。江銀嘉則認為「寫論文」即在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課外活動的舉辦與參與也是培養未來組織成員與團隊合作的能力,「這種人才會是我們所看好的」。兩人都認為學校的學科可能只是第二專長,職場中還有許多專業等待探索,建議學生千萬別因小失大,應該多方涉略與吸收。

公事所所長彭渰雯表示,舉辦職涯講座主要希望讓學生透過校友分享,踏入職場能更迅速進入狀況,且對不同的行業擁有一些想像,未來在事業上取得良好的成就再返校傳承經驗,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