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資系特聘教授溫志宏榮獲2019未來科技展「學術創業先鋒獎」

發佈日期: 2019-12-10
【研發處提供】科技部舉辦「2019未來科技展」,本校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特聘教授溫志宏、共同計畫主持人宋秉鈞(國立海生館研究員)及風行海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洪翰君(中山大學校友)獲得「學術創業先鋒獎」,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典禮中親自頒獎。「學術創業先鋒獎」為獎勵將學研技術轉譯在產業運用,落實化研為用,開啟科技生活化新境界的學者專家,本次共有14人獲得此項殊榮。此獎項彰顯從實驗室進軍企業界「化研為用」絕非夢想,鼓勵學術界創新研發能量之外,也激勵學子們投入校園研究,前程發展蘊含成功揚名的無限可能。
 
科技部於2019年12月5日至12月8日期間,舉辦為期4天的「2019未來科技展」(FUTEX 2019),在臺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的科技盛會,吸引國內外上百項前瞻創新技術的展覽,參觀人數突破10萬人,場中累計創造媒合洽談逾10億元的產業商機,使台灣科技研發的技術實力吸引國際矚目。
 
完整得獎名單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