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攜手國際中橡厚植人才培育 橡膠產業論壇搭建台印平台

發佈日期: 2019-11-28
【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化學系攜手國際中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印度橡膠中心(Indian Rubber Manufacturers Research Association, IRMRA)舉辦首屆台印橡膠產業論壇,進行台、印橡膠產業環境及技術交流,成功搭建國際橡膠產業重要橋樑。論壇中,中山大學與國際中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並期待未來能與IRMRA拓展至三方合作。

中山大學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主任林伯樵表示,此次學術產業交流活動起因於政府新南向計畫的推動,學程獲教育部印度博士專班補助,理學院教授群多次遠赴印度參訪交流選才,也深化與印度友方之深度合作。他補充,學程及化學系今年年初曾赴印度孟買,至IRMRA參訪、招生,108學年度共有8位孟買大學國際學生至中山就讀,學程除了提供學生良好學習環境支援外,更希望能與國際學生一起探索未來職涯規劃。

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國際中橡將提供學程化學組及化學系學生優厚獎學金。未來希望幫助本國生及印度生畢業後能與產業快速鏈結,縮短產學之間落差。除提供國際學生有機會留台繼續研發工作,甚至能有機會至國際中橡印度廠區擔任重要工作,協助台灣廠商之印度廠區與台灣總公司之溝通協調。

論壇同時邀請印度官方橡膠輪胎認證單位IRMRA所長Dr. Kasilingam Rajkumar、助理所長Dr. Rupesh Rohan,透過論壇增進彼此了解,藉此產學鏈結發展更多合作潛能。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吳明忠提到,中山與國際中橡已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期待三方能一同合作。

此次論壇中,台灣及印度橡膠產業界雙方有高度合作之意願,國際中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行銷部經理林瑞芬提及,期待未來能與IRMRA有更多的合作,也幫助國際中橡在印度橡膠產業之提升及擴展。近期將拜訪IRMRA,商討進一步合作發展,中山大學此次也成功搭建起台印橡膠產業交流平台。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