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影音》天涼野餐趣 「唱秋生活節」邀金曲組合開唱

發佈日期: 2019-11-21
中山大學歡度39週年校慶,學校籌劃「唱秋生活節,chill你的期中」校慶市集活動,超過60個美食、文創攤位進駐,更邀請金曲團體「夜貓組」熱力開唱,一連三天吸引全校師生共襄盛舉。校長鄭英耀表示,中山已經走過三十而立、要邁向四十而不惑,接下來要跨出更大的步伐,勉勵師生更加勇往直前。
 
今年校慶市集邀請超過60家攤商進駐到校內菩提樹廣場,包含了異國美食、飾品手作及古著,攤商使出渾身解數一飽師生的味蕾,包括西班牙燉飯、墨西哥捲餅、泰式奶茶、手作泡芙等,令學生讚不絕口。今年特別舉辦「野餐趴」,在廣場草地鋪上野餐墊,讓全校師生一同坐於銅像前廣場的草地上野餐,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著精彩的音樂派對,海科系學生林敬勳表示,校園氣氛相當歡樂,希望常舉辦這樣的市集。此次生活節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學生會籌畫與承辦。
 
這次校慶還邀請不少表演團體接力演唱,其中包括曾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夜貓組」,不少學生在開唱前就提前排隊等候,希望一睹金曲歌王Leo王與夜貓組團員春艷的風采,另外也邀請「霧虹樂團」,獨特的演唱風格high翻全場;中山大學揚門樂社的「Fatal Predator」與「是右轉興隆路」,一開唱氣氛就嗨到最高點。特別的是,鄭英耀校長化身饒舌歌手,與街文社學生聯手表演自創RAP,展現熱情與學生同歡。
 
學生會特地邀請由校友組成的團體「兩男樂團」回校演唱,並且首次公開演唱新單曲《一工一件》,學生聽得如癡如醉,輕柔的曲調為整場活動增色不少。學生會校慶總召林于綉表示,為了活化銅像周圍廣場區域,所以利用在草皮設置木棧板野餐以及搭配音樂派對的形式,讓大家知道知道這個空間能有更多用途可以來發揮,例如本次校慶活動提供大家放鬆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