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馬拉松串接創作 中山劇藝Camping Asia登台

發佈日期: 2019-11-20
【劇藝系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參與「2019 Camping Asia」計畫,進行跨國、跨校、跨藝術的實質交流,由中山劇藝系助理教授杜思慧、許仁豪帶領6位學生,與世界名校師生共同進行為期兩週的課程、工作坊、論壇,並於「早課」與「學校馬拉松」中公開展演,除了展現中山劇藝系學生精準的口語表達,並融合影像,呈現西子灣風情。

為了從教育端著手藝術跨域的知識生產與創作實踐,打破機構、藝術家、藝術學院之間的疆界,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與法國國家舞蹈中心聯手舉辦首屆「Camping Asia」,透過一系列工作坊、論壇、表演,展現社會學、生物學、哲學、新媒體、運動學、文化研究、人權與藝術思想及實踐的對話與交流,呼應「既活在時代的脈動中,並勇敢想像未來」的核心價值。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應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之邀參與「2019 Camping Asia」,9月份甄選出參與學生名單後,杜思慧老師便開始密集與學生們討論「早課」與「學校馬拉松」兩項任務內容,精心設計「Playback Theater」及「Theatresports」兩門課程,聚焦在即興的不同層面,以音樂、動作、機械性、聲音、說故事等方式,考驗參與者的腦力與表演能力,並且也著手英文口說帶領的準備。

「2019 Camping Asia」倡導「給下一個世代的跨領域身體學堂」,中山劇藝系藉此打開不同藝術視野,與美國加州藝術學院、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美術與應用藝術學校舞蹈系、法國里昂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香港演藝學院、澳洲墨爾本大學維多利亞藝術學院、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以及臺灣藝術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同台交流,也期待為未來的教學與各項合作埋下種子。

中山劇藝系學生11月20、21、26、28日於雲門舞蹈教室南門分部studio 3c呈現「Playback Theater」與「Theatresports」課程成果;11月23日下午「學校馬拉松」則於台北文山劇場11樓與他校學生創作串接式演出。「2019 Camping Asia」詳細資訊請見https://campingasia.tpac-taipei.org/index.aspx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