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系列》「30年了!好久不見」 中山78級校友辦同學會

發佈日期: 2019-11-14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30年沒見,同學們別來無恙?中山大學歡度39週年校慶,將近200位78級(民國78年畢業)的校友相約回到母校開同學會,齊聚西子灣沙灘會館並席開20桌。畢業後重聚,讓不少校友見到老同學大呼「好久不見!」彷彿回到30年前的青春時光。

「30年,敬友誼!」主辦團隊特地安排合唱團表演,團員們個個寶刀未老,演唱當年耳熟能詳的歌曲,演唱《浮雲遊子》時,還引起眾人自發大合唱,就像唱著30年前一同到西子灣求學的感情,十足展現中山人的凝聚力,場面相當溫馨。隨後安排「各系的青春」時間,投影幕上秀出一張張30年前的照片,大家看著當時青澀的自己,彷彿回到時光隧道中,其中一張圖為中國文學系師生盤坐在國父銅像的腿上,讓眾人莞爾一笑。除歡聚一堂憶當年,校友也感念母校的栽培,聯合捐贈60萬元,作為急難救助金、逸仙館光華再現計畫、化學系及田徑隊等經費,期盼中山人多元發展,與中山共榮共好。

這場「三十重聚」活動聚集了當年中山大學部中文系、外國語文學系、化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機械系(現為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及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等8個學系78級的校友,由企管系校友殷慧玲擔任總召集人。殷慧玲表示,一開始婉拒當總召集人,最後被說服的原因,則是因詐騙集團猖獗,「我們要找大家在大學時期都認識的人當總召,才能讓人信服。」

殷慧玲也表示,30年實在太難得了,錯過這次機會相當可惜,因此「三十重聚」從去年9月就開始籌備,校友間利用通訊軟體遠距籌畫。今年4月各系熱心的校友齊聚西子灣討論活動主軸、活動形式及團隊分工,凝聚共識也實際展開籌備工作。包括中文系楊若蘭、外文系許碧珍與江淑怡、化學系胡絢貿與陳鷁輝、電機系林志仁、機械系張玉琳、企管系莊郁仁、資管系陳國泰、海資系蕭育聖等熱心校友擔任學系召集人,校友服務中心協助學校相關事宜。

籌備團隊校友江淑怡表示,與籌備的同學起初並不熟識,不過拜活動之賜漸漸搭起友誼的橋樑;電機系校友陳鎮興說是馬來西亞僑生,特地從馬國搭機回到高雄,讓他有機會與多年不見的好友重聚。副校長黃義佑致詞時提到,自己也是78年大學畢業,與在場所有人算是「同屆」,有緣參與中山校友同學會,更期盼之後能辦「60聚」,大家帶兒孫們一起來參加。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