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系列》全台校院最大街舞競賽 小學生也尬中山盃

發佈日期: 2019-11-18
【校園記者黃婷容採訪報導】第19屆中山盃勁舞大賽於校慶期間熱烈登場!由創社26年的中山大學勁舞社主辦。中山盃勁舞大賽為全台院校規模最大的街舞比賽盛典,吸引了全國各路好手齊聚;參賽者從小一生到社會人士都有。精彩的排舞大秀和刺激熱烈的尬舞對抗賽依序上演,現場尖叫聲響徹雲霄;炫麗的燈光和重節奏的音樂,更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中山盃勁舞大賽於2000年開始舉辦,19年來秉持著「讓大眾更認識街舞文化」的宗旨,積極邀請熱愛跳舞、喜歡挑戰、創新的民眾共襄盛舉。根據統計,歷屆參與活動的人數已從起初的300人擴展至近800人、每年組隊參賽的隊伍數量更是從20隊增加約五成,賽制也由單比Breaking舞風發展出三對三Free style battle。第一次擔任中山盃評審、來自台北Creation dancer的阿修老師表示,「中山盃令人感到驚艷!」,無論是規模或是人潮,等級幾乎可媲美國際街舞公開賽OBS。

由「Yo!BBS」舞蹈教室領軍參賽的舞團「Yo!KIDS」,是今年比賽團體中相當吸睛的組合,團裡舞者年齡最小只有6歲。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郭澄溱說,能夠參加這次比賽是一次很開心地體驗,因為跳舞,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有自信,能夠參加這次比賽是一次很開心地體驗。帶隊的Monkey老師提到,一開始,小朋友幾乎只覺得跳舞新鮮好玩,跳到後來,漸漸地就跳出自己的興趣和舞風。他認為,跳舞不因年齡受限,更不要覺得北部或是國外的街舞就比較厲害,「其實大家都一樣,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更好」。

至於如何維持跳舞初心、延續街舞傳統?中山大學勁舞社社長、化學系二年級學生林政穎指出,經營一個歷史脈絡如此豐厚的社團和街舞比賽,的確需承擔著許多責任和使命,但這份責任也更讓他堅定目標,「無論如何,都要一直喜歡跳舞」,他相信透過街舞的尊重與包容,帶給群眾的不單只是排練完善的表演和技術,而是往前突破的衝勁和勇氣。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