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系列》2019 Meet NSYSU 中山舉辦校園創育推廣活動

發佈日期: 2019-11-09
分享創業實踐之路,中山大學創業育成中心於舉辦「2019 Meet NSYSU」校園創育推廣活動,共有11組新創團隊及企業參展,創育中心每年投入豐富的創育資源,扶植校園新創團隊茁壯,今年整合校園及產業辦理推廣活動,吸引在校師生及企業人士逾百人熱烈參與。
 
活動特別邀請中山育成廠商「點子行動科技」,創辦人鄭宇哲為中山電機系校友,畢業後便與高中同窗一邊擔任工程師,一邊籌畫「手機醫生」。然而兩人因工作緣故只能利用假日討論,導致進度緩慢。為加速夢想的實踐,鄭宇哲毅然決然辭掉高薪工作,回到母校創育中心接受創業輔導,獲得了第一筆教育部U-start計畫50萬元創業補助,創設「點子行動科技」,高中同窗也在隔年辭去工作全職加入開發手機醫生。點子行動科技創業短短4年,研發的「手機醫生APP」即受到美國蘋果公司肯定,簽約成為蘋果全台唯一的二手智慧手機檢測中心,並引來鴻海集團投資入股,年投增資額成長1100%。
 
鄭宇哲表示,創育中心提供許多創業初期需要的資源與協助,只要善加利用,創業風險便會大大降低。他更指出,進駐創育中心是他創業至今,覺得做最好的選擇。創育中心每年提供豐富的創育資源,並且整合校園及產業,積極推動跨部會協調與創育資源,擴大內、外部投資與參與,加速創育產業發展,自103年以來共扶植了109組創業團隊,培育42家師生企業,累計獲得校內外補助金額超過1,500萬元,另外協助131間高雄在地中小企業取得逾3,000萬元政府資金挹注。
 
創業育成中心每學期招募具有創新想法的團隊接受重點輔導,第11期中山貨櫃創業團隊將於109年1月開始報名,歡迎師生及校友踴躍投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