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獲獎 中山獲教育部「境外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

發佈日期: 2019-11-09
輔導境外學生獲肯定,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促進國際交流,負責國際化及境外學生輔導事務,使其快速融入本地學習環境並提供生活輔導與關懷活動,獲教育部頒發「 108年度境外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獎,中山已三度獲此殊榮。
 
本年度境外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僅4所大學獲獎,中山即為其中之一,也是繼99、105年度後再獲肯定,總計共獲得3次,國際處行政組員葉慧清也3度獲頒「僑生輔導工作績優人員」獎。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畢祖安肯定並感謝學校輔導人員的努力及付出,隨著各校境外學生人數增加,教育部將持續協助學校精進境外學生輔導措施。
 
國際處表示,近年少子化現象及國際學生發展趨勢,各國政府及高等教育機構皆積極規劃全球招生策略與因應措施,擴大國際招生吸引力,留任優秀人才,然而中山作為首座成立國際事務處之國立大學,期待營造境外學生在台留學的友善環境,打造「留學到中山」的口碑。
 
國際處用心輔導照顧境外學生,並建立完善且溫馨的境外學生輔導網絡,包括設立入學諮詢窗口、即時回覆服務,並辦理境外學生入學輔導、「境外學生學伴計畫」及提供免費語言交換媒合,讓境外學生在台求學不感到孤單,與當地學生彼此交流,也提供境外學生各類獎助學金,使能安心向學。國際處為了推廣中華文化,成立「中山大學國際學生龍舟隊」,每年組隊參加端午龍舟比賽,創11連霸之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