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材光國際合作MOU 攜韓延世大學簽雙聯學位

發佈日期: 2019-11-08
【材光系提供】國際合作再突破!國立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教授周明奇研發長與張六文系主任帶領材光系6位老師與2位學生訪問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兩系簽訂國際學術合作MOU及雙聯學位,可交換學生與師資、共用實驗室資源,雙方也同意未來合聘教授,有益兩校國際學術影響力提升。

材光系表示,自明年春季班起,材光系研究生在通過雙聯學位申請後即可至延世大學修課與研究,碩士班學生交換期間為一年、博士班可交換一年半,修習期滿,學生可同時取得韓國延世大學與中山大學的碩/博士學位。

此外,延世大學提供每年3至5個獎學金名額給中山材光系學生,條件優渥,不但全額減免延世大學學費,每學期可獲得美金4800元獎學金(約台幣15萬元)。若再加上中山大學補助每人每月台幣1萬元的獎學金,可毫無後顧之憂地專注研究。材光系提到,學生除了享有中山與延世雙邊豐沛的資源,一方面也能獲得寶貴的國際經驗,甚至建立其在韓國的人際網絡,對後續職涯發展與人生歷練助益甚大。目前材光系已有3位學生將於明年春季前往延世大學學習。

延世大學位於韓國首都首爾,成立於1885年,是韓國前三名的頂尖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為107名,QS Asia排名第17。延世大學在材料領域的排名為全韓國第2,其領域權重引用影響係數(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 FWCI)為2,學術成就深受世界矚目。兩校已議定將於明年4月在中山大學舉辦擴大雙邊研討會,屆時,將邀請理工學院等更多系所參與。材光系積極配合中山大學學術全面國際化的推動,也為開拓學生的國際學習機會努力,未來將陸續再擴增海外機會。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