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系列》中山大學39週年 「出航」海上視角看校園

發佈日期: 2019-11-04
39歲生日快樂!中山大學為歡慶立校三十九週年,將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今年包括運動競賽、乘船遊港、文化市集展演、戶外劇院、傑出校友頒獎、成果展及學術研討會等,豐富且精彩可期,邀全校師生一同慶祝。11月9日校慶當天,學校特別安排乘船遊港活動,讓教職員工生從海上的視角欣賞校園山海之美。
 
讓全校師生都能看見中山之美!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舉辦「39 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乘船遊港」,商請高雄輪船公司提供兩航次觀光遊艇從棧貳庫碼頭出發,觀覽高雄港口特色,藉由活動讓教職員生悉知高雄發展歷程,也從不同的視角認識中山大學。生輔組表示,遊港兩航次分別為9:20至10:30、10:20至11:30,採報名制,邀請校內教職員及大二以上學生一同感受中山校園及高雄灣岸美景。
 
校友成就點亮中山,108學年度共選出3位傑出校友,校友服務中心將於11月9日下午4時舉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獲獎校友,秘書室公共事務組將在Faceebook直播,讓全球共同見證榮耀時刻。今年傑出校友學術卓越類為吳安妮,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74級校友,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系講座教授,另一位為俞克維,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88級校友,現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教授兼副校長;社會服務類則為賴春生,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第1屆校友,現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教授。
 
校慶當日除了舉辦運動賽事外,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再度舉辦「桌上游泳」(麻將比賽)決賽,今年賽制改為團體組積分制,並且新增「校友組」與「教職員組」;今年也首度舉辦「氣息斬」趣味競賽,即為聽取對手的呼吸氣息判斷位子,參賽者必須在矇住雙眼的狀態下對決,每人只有一次揮刀機會,只要一方的武器碰觸到對方即可獲勝,估計比賽過程精彩有趣,戰術對決千變萬化。另外自11月19日起三天也有校慶市集,屆時將有美食攤商進駐校園,中午快閃表演、街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