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畢業了! 政治所畢業生獲頒「榮譽勳章」

發佈日期: 2019-09-16
【政治學研究所提供】凰凰花再次綻放!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為暑期完成論文的畢業生,其「攻讀學位,苦盡甘來」的非凡意義,特地在9月開學季舉辦「畢業典禮」,是政治所首次全校畢業典禮以外再額外舉辦的畢業典禮,並邀請家長一同觀禮,畢業生由師長撥穗及頒發畢業證書後,帶著師長與人的祝福邁向下一趟旅程。

政治所長劉正山指出,所上教師用心用力栽培每個碩、博士生,為了彰顯畢業生「攻讀學位,苦盡甘來」,特別在九月辦理所上畢業典禮,希望畢業生能藉此機會向無怨無悔付出與成全的家人表達感謝。典禮結合碩博士班的迎新,讓在校生以及新生共享踏上人生的始業,以及踏上知識殿堂的始業,營造「新舊同時」的慎重與感動。畢業生除上台接受師長撥穗與授證,更由指導老師親手頒發「榮譽勳章」,此勳章串連中山政研人「守護星光」的使命感,也是賦予畢業生的榮耀象徵。

典禮選在西子灣玻璃教堂舉辦,面對碧海、藍天、綠茵,以及拍岸的白浪,讓與會師生共同感受到在中山僅是廣闊人生航路中的一個階段,無論眼前還有多少艱辛挑戰要面對,但擁有一段在西子灣奮鬥沉潛蛻變的日子,會是每位師生人生回憶中永遠閃亮的瑰寶。政治所的師長及所友們期勉自己「如同西子港灣般,堅實地守護知識及良知」,也期盼著每位學子帶著豐沛的人生歷練凱旋歸來,與師長和昔日同窗在美麗的夕陽下一同分享見聞。

典禮最後師長勉勵在場學生,政治學的訓練培養的是「虛懷若谷,胸懷世界」,未來將在各個崗位上為大眾謀福利,解決民眾的痛苦與煩惱。師長們期許各位同學離開中山後,能肩負這份使命感替國家及社會效力。這些課堂上不易聽到的忠告,讓參與典禮的新生與家長深刻感受到攻讀政治學的精神與胸襟。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