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會攜中山培育國際海洋法政人才(民眾日報)

【本報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於昨天上午,在該委員會,與中山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國際海洋法政及談判人才。

 海洋委員會與中山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是由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與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共同主持,並在中山大學副校長陳陽益、教務長李宗霖、研發長周明奇、海洋科學院院長李賢華及海洋事務研究所所長胡念祖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表示,該委員會為培育具備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國際談判專業知能人才,以掌握國際海洋發展趨勢,並維護國家海洋權益,乃與中山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仲威指出,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在海洋政策領域的表現,高居全球排名第24名,在亞洲及台灣更排名第一名,可見辦學的品質,享譽國際,希望藉由中山大學專業的一流師資、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國培育具備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國際談判的專業人才,以維護及保障台灣在世界海洋上的權益。

2019-08-14 ╱民眾日報 ╱第B14版 ╱生活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