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挑戰你的金頭腦! 首屆DNA急智王競賽破百人角逐冠軍

發佈日期: 2019-07-11

【招生策略辦公室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第一屆「DNA急智王應用競賽」經過初賽激烈廝殺後,共有28隊參賽隊伍晉級決賽,獲得登上西灣冠軍舞台的機會。近120名參戰者摩拳擦掌,將在7月12至14日至中山,進行為期三天兩夜、考驗腦力激盪的的夢幻總決賽,爭奪36萬元獎金。
 
「DNA急智王應用競賽」宣傳影片特別找來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教授程啟正挑大樑、以科普口吻解說AI應用相關知識。平日在課堂與實驗室教課的專業教授戴上紅框眼鏡,「程博士」親和力十足。中山大學招生策略辦公室表示,機電系自1982年成立以來,已成為南部地方精密製造產業之技術研發夥伴,為企業培育大量機電專精人才。在第一屆「DNA急智王應用競賽」中,機電系便以「機械」之設計與製造為主的學習領域為基礎,結合中山大學六大學院的綜合性特色,準備了豐富趣味的內容,不僅使學子有機會親身體驗並了解機電系的特性,也期許參賽學生體會在工業4.0的潮流下,跨領域整合的重要性。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競賽分作「網路初賽」及「決賽」兩階段,第一階段網路初賽已於五月中旬全面開戰,作答題目由中山大學題庫小組精心設計,範圍涵蓋各個學科領域與邏輯推理,強調21世紀年輕人應該具有的學識廣度以及團隊精神,內容包羅萬象,帶領學子一步步深入文學、地理學、史學、化學等不同專業領域的內涵,將理論具體化、生活化,結合時事與南部在地性,如同實境遊戲一般,讓學生在過程中享受破關的快樂和成就感。7月14日將進入了最終重頭戲、長達6個小時的決戰,包括結合文本和實作題目的3個關卡,挑戰參賽隊伍的團隊合作與知識活用能力。
 
中山大學以培育青年多元創造力與創意智力為核心,首度舉辦第一屆新穎且精緻的「DNA急智王應用競賽」,廣召嘉義以南與花東地區青年學子腦力激盪,孵育新創意跨領域人才,甫推出即成為南部地區最具創意與智慧的競賽之一。競賽內容結合在地文化,並聚焦於高中職學生之多元學習及潛能開發,落實「團隊實作」、「協力合作」、「知識不只在書本中閱讀」等學習方式,增添教學之趣味性,希望為學子的學習生涯留下深刻而難忘的美好經驗。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