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走出來」的勇氣 《早安主婦》上演廣播劇中劇

發佈日期: 2019-06-11
【劇藝系提供】面對枯燥侷限的生活,你是否有那麼一點點跨出去的勇氣?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09級學期製作《早安主婦》6月14至16日將於駁二正港小劇場上演,期待觀眾從層層疊疊、幻想與現實交錯的劇中劇感受,即使充滿失望,但只要面對自己真實的聲音,勇敢走出來就能改變。
 
《早安主婦》劇情講述一位早晨愛聽廣播劇的平凡主婦,一天意外闖入主持人梁辰的廣播劇世界,發覺廣播劇的幻想真實上演。除了真實世界的主婦和廣播主持人,梁辰也以說書人角色講述三個廣播劇中劇,透過主婦的闖入打亂劇本設定,一步一步揭開梁辰的回憶,思考是否有更多的可能性,在虛實交錯之間,主婦與梁辰攜手展開一場關於愛與勇氣的奇幻旅程。
 
本劇導演、中山劇藝系三年級的周穎欣表示,《早安主婦》想表達在平凡生活的人們,若能夠對生活有一點點的勇氣、一點點的改變,有時這份對於生活的堅定信念,就足以讓世界露出一抹笑容。周穎欣提到,劇中角色主婦的悲傷來自於她一生所經營的婚姻與家庭,她敢於面對並選擇走出來,周穎欣十分佩服這種「走出來」的勇氣,希望觀眾也能夠擁有一點點「走出來」改變的勇氣,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周穎欣表示,《早安主婦》二度搬上舞台,不同於上一版以聲音為主,此次將以往只有聲音的廣播劇賦予畫面感,讓聲音裡的溫度轉化成實際的情感流動,透過設計上的巧思,呈現虛實交錯的生活景況,甚至希望能透過這些「真實」呈現的廣播劇,連結到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真實」人生中的樣貌。
 
更多資訊請見「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09級學期製作《早安主婦》」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diofantasy2019/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