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資管攜手日本2大學 奪2018 WYM、ASEP三金

【管理學院提供】中山大學資管系與日本大學跨國專題合作,攜手日本中京大學學生組隊參與2018日本名古屋京都世界青年會議(World Youth Meeting, WYM)奪得專題金獎。並於2018亞洲學生交流計劃(Asian Students Exchange Program, ASEP)分別與中京大學及日本福祉大學組隊,贏得2金殊榮。

WYM起源於英語遠距教學計畫(AJEF),自1999年起,每年舉辦青年會議進行跨國校際網際交流學習活動,資管系110級的鍾享奇和資管系109級王萱儒、周郁津與日本中京大學學生聯手,在大會主題「What Does Well-Beings Mean For Our Future?」中,結合AI與農業發展,獲得專題發表金牌之外,更被大會創辦人指定為台灣青年代表,在舞臺上展開國旗、向全球學生介紹台灣。

回國後,鍾享奇深感跨國、跨校合作過程和情誼收穫良多,主動擔任高雄市主辦的ASEP中山大學承辦人之外,並向教育局爭取將中京大學納入合作學校,再續前緣。除籌辦2018 ASEP來自9國家各級學校師生近900人活動,鍾享奇和資管系110級紀玥綺、111級鄭名圻、吳虹燕、鄭乃禎與中京大學再次合作;另一隊則由資管系109級戴欣鈺、110級黃靖涵、張鈞賀、金姸彣、111級侯登耀與日本福祉大學學生組成。兩隊在主題「Distant Horizons, Close Friends」中,以主題核心價值闡述清楚、台風穩健、團隊合作度高,以及英文發表與應答表現等優勢,獲得評審青睞,給予金牌獎殊榮。團隊表示,金獎對他們而言,除了對於所學知識應用的呈現,更多的是和日本兩所合作學校學生間,共同產生的回憶和情誼紀念。

2018年WYM和ASEP相繼圓滿落幕,鍾享奇表示已將經驗傳承,期望像這樣能夠讓青年學子從「做中學‧學中做」建構自己應用知識的方法,瞭解國際合作夥伴的國家文化意涵、增進彼此文化認知,又能同時訓練外語溝通能力的交流活動,能夠在資管系、中山大學,甚至在台灣持續推動。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