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林宗賢師生團隊榮獲2018光寶創新獎金賞

全球華人最大創新設計競賽盛事「光寶創新獎」得獎名單揭曉,本校光電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林宗賢師生團隊作品「多功能軟性智慧窗戶薄膜」榮獲2018光寶創新獎技術創新組金賞(冠軍)!這項發明可將玻璃經由手機APP,隨時調控透明與遮蔽狀態,年底可望量產。

光寶創新獎共設「設計創新組」及「技術創新組」兩組競賽,分別提供設計與技術專長的創新設計者,一個展現創意與團隊精神的舞台。「設計創新組」與「技術創新組」分別設有金、銀、銅賞,為鼓勵創新作品可跨領域結合設計與技術,奠定未來商品化與創業基礎,同概念作品只要符合「設計創新組」及「技術創新組」評選標準即可跨組參賽。

為推動作品可實現性順利接軌創業與商品化,光寶創新獎今年再度攜手與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合作,除了技術組優勝前三名團隊有機會直接進入決選競逐百萬創業獎金外,入圍選手還有機會參加相關創業與簡報課程講座,協助入圍者在進行創新獎決賽前,透過課程協助強化團隊創意的表達及實際商品化之思維。光寶創新獎亦於評審團成員中加入產業、學界及創投各界專家,以豐富的角度評選出優異的作品並給予決選團隊多元化觀點。
發佈日期: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