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外貿大學來台體驗 中山管院校際交流

【管理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獲教育部新南向政策補助,辦理為期9天的校際交流冬令營,邀請越南外貿大學胡志明分校(Foreign Trade University, HCMC Campus, FTU)師生來台,進行一系列的華語課程、公司參訪、文化交流和高雄在地探索,帶領越南學生深度認識高雄與中山大學。

越南FTU是為越南最知名的大學之一,有河內和胡志明市兩個分校,設有經濟類、管理類、金融類、語言類等專業學系,並與台灣、美國、法國、澳洲、日本、中國學校有合作學習項目。此次由FTU胡志明分校副主任Nguyen Thi Thu Ha率隊,帶領國際經營管理系的21位大學生一同參與由中山管院安排的中文課程、國際觀活動,也走出教室到在地知名企業衛普實業公司參訪,並前往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進行深度文化之旅。

為感謝中山管院院方安排,FTU學生也特別為中山管院的師生帶來精采演出,由參加過「越南好聲音」選秀節目的團隊演出歌曲,音色獨特、舞姿曼妙,除了越南特色舞蹈,FTU由2016越南小姐季軍Huỳnh Thị Thùy Dung(黃式垂榕)簡介FTU,讓管院師生見識到FTU學生的自信與活力。

本次營隊中,中山管院國際學程IBMBA和GHRM MBA學生展現中山人的高度國際交流能力、團隊合作,以及獨有的高雄在地熱情,除了安排正式課程、分享在校學習和企業實習心得外,也於周末和平日課餘時間帶領FTU師生體驗在地生活,搭乘捷運、輕軌和渡輪遊歷駁二藝術特區、旗津等景點,也品嘗越南師生期待的台灣美食珍珠奶茶,度過精神充實且豐富生活體驗的冬令營。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