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 中山財管囊括2銀1銅

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2017年「第14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結果日前揭曉,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學生組隊參加,歷經激烈的初賽、複賽,決賽成績囊括2銀1銅,學士班林怡亭、許芳寧、彭云宣組成的「NSYSU FINANCE」隊,及碩士班吳冠錡、許睿庭、許修銘組成的「MOSIMOSI」隊,兩隊並列亞軍,各獲頒獎學金2萬元及獎狀獎牌;學士班林宇璇、張絲涵、楊子欣組成的「投資小財女」,奪得第三名佳績,獲頒錦旗一面,成果亮麗。

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致詞時表示,全國大學院校共1,779隊5,337位同學參加競賽,進入複賽的32隊經歷3天網路初賽後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感謝各校長期支持並指導智慧王知識競賽活動,證交所將持續在校園辦理各類投資理財宣導活動,協助大學生瞭解證券市場實務。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臨現場致詞提到,金管會結合周邊單位推動「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獎學金辦法、「大專院校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金融證照輔導課程與就業媒合,以及金管會與教育部合作推動「產學合作實習計畫」,提供同學多元實習與就業機會等,希望年輕學子能善加利用。

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分為初賽、複賽和總決賽,比賽內容以證券投資相關知識以及金融法規為主。「NSYSU FINANCE」隊員、財管系大三學生林怡亭表示,隊員們除了熟悉各自分配到的題目,也一起做模擬試題練習並且討論問題,透過不斷的練習模擬試題,培養出團隊合作的默契。獲得南區第二名的成績後,隊員更大受激勵,全心全力投入複賽準備,「連比賽當天搭高鐵北上時,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中仍盡力做最後準備」。隊員認為,從參加比賽的經驗中,獲得豐富的證券知識,而且因仔細研究與反覆熟讀,扎下穩固基礎,非常值得!

「MOSIMOSI」隊員、中山財管金融產業創新碩士專班碩一生吳冠錡是二度參賽,他汲取過去的經驗,將考試範圍予以系統化分類,並且應用財管所的程式訓練,更有效率地整理題庫。同隊又同班的許睿庭表示,總決賽的重點是反應及答題準確度,過程非常緊張刺激,很感謝隊友不斷的互相勉勵。隊員中山財管碩一生許修銘則說,從初賽開始隊員就約定每天睡前要練習模擬試題,彼此還互相監督,獲得總決賽第二名的佳績,「很開心與隊友們同享這份榮耀」。

本屆中山財管「NSYSU FINANCE」隊與「MOSIMOSI」隊,兩隊並列亞軍,每隊各獲得獎學金2萬元及獎狀獎牌。總決賽比賽實況,可至臺灣證券交易所「WebPro 3.0 影音傳播網」 上閱覽(網址為:http://webpro.twse.com.tw/webportal/vod/105/DB2381BA6554-E5DE54AC-E629-11E7-B926/?categoryId=128)

照片提供:財管系。
發佈日期: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