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定義的藝術派對 2017小西灣藝穗登場

【劇藝系提供】「2017小西灣藝穗:GAVAGAI無法定義的藝術派對」正式登場!今日晚間由音樂劇《西灣戀戀花》在哈瑪星代天宮揭開序幕,3場展覽、5齣戲劇、13部風格影片與山海市集輪番上陣,小西灣藝穗再度將展演場域延伸至哈瑪星社區,希望讓藝術貼近常民生活,和社區產生共鳴與連結。
 
小西灣藝穗2014年由哨船頭系列社區興業計畫萌芽,以哨船頭與文學院「Faces‧対面共同藝文空間」為基地舉辦系列活動,嘗試不同藝術的發生形式,也在不同的社區場域與社群連結。今年小西灣藝穗以「GAVAGAI」發想,呈現「不可限定」的意義,特別委託在地知名壁畫創作者Girenhao紀人豪創作主視覺設計,以超現實的風格突顯主題,也藉此重申小西灣藝穗不受拘束的實驗性質。
 
2017小西灣藝穗於「Faces‧対面共同藝文空間」策畫常態展覽,邀請三位視覺藝術創作者,以自身對「藝術的存在」為中心,闡釋三種不同方式的生活,包括高雄在地壁畫藝術家紀人豪《不存在的時間》、陳婉菁《車子是我的朋友》以及方憶芝《經過的時候》。延續去年的電影活動,小西灣藝穗今年與世界柔軟數位影像聯手策畫《骨力影展》,網羅在國際影展得獎的台灣電影以及新生代導演作品,以蒙太奇方式呈現不同階層的生活和許多特別的聲音。除了11部風格短片與2部長片外,影展也邀請三位導演與製片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片的甘苦與社會議題。
 
今年小西灣藝穗邀請南北特色劇團匯演,將呈現五齣不同風格的劇場形式。其中更首次嘗試與舞團合作,與HPS舞蹈劇場聯手創作沈浸式劇場《遊》,以法國經典《小王子》為軸心,探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的是,全劇將於中山大學的隧道內演出,營造出遊走星球的奇幻感,讓參與民眾用自己的角度重新發掘故事。
 
小西灣藝穗企畫團隊表示,希望透過系列展演跨出藝術框架、融入生活,讓新生的藝術創作有更多嶄露頭角的機會,也與人群有更多互動交流。「2017小西灣藝穗:GAVAGAI無法定義的藝術派對」展演至2018年1月20日止,詳細活動介紹與展覽時程可見粉絲專頁「Faces·対面共同藝文空間」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