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綠色運具新選擇 中山推共享電動機車

 

 

【資深校園記者陳曉妍採訪報導】共享運具大行其道,繼youbike席捲全台後,另一項綠色運具─電動機車,也在中山大學正式上路!中山與其昜UrDa悠達雲端智慧合作,引進全台第一批、共1百台進駐校園的電動機車,目前在校內萊爾富以及文學院設有充電站點,只要有機車駕照,便可上網註冊。透過手機雲端租賃,讓沒有機車的師生員,在輕鬆移動之餘兼顧環保。

 

中山大學引進電動機車,除了希望讓有駕照的學生不用花錢買車養車,也有節省校園停車空間的用意;目前可在翠亨L棟、武嶺一村、萊爾富、文學院、海工館以及國研大樓等處租借使用。總務處表示,只要上網註冊會員並下載APP,之後想要租車時,便可透過手機上網預約、取車騎乘、歸還以及付款流程;期間還能即時監控車子電量與定位服務計算里程。

 

根據統計,共享運具可減少90%有機車數量,無噪音、無廢氣的電動車減碳效果加乘。UrDa電動機車的續航力可在時速40公里的情況下騎70公里的路程,近125c.c.極速時速60公里、可爬大於25度的坡度。至於收費標準,目前前十分鐘免費,超過10分鐘以每分鐘1.5元計算。資管系學生楊媛婷表示,雖然自己有機車,「但如果是在校內移動且短時間內有需要,電動車是滿方便的。」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