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聯展首度移師戶外 各出奇招搶新生

【資深校園記者曹瀚文採訪報導】九月新生入學季,大學必修的社團學分你選了嗎?由中山大學學務處課外組與學生會社團部共同辦理的106學年度社團聯展,以「社群晚綻」為主題,透過動態表演與靜態展覽形式吸引新生參與社團活動,現場近五十個社團攤位擠滿人潮,拚招生更拚人氣。

今年度社團聯展活動跳脫過往結合新生入學輔導及社團評鑑合辦形式,利用課後傍晚時分於戶外舉辦,成功吸引許多大一新生參加。中山大學學生會社團部次長袁禾青表示,透過戶外擺攤的形式,讓每個社團都有機會參與展現社團特色,也讓同學近距離了解各個社團的活動內容,進而選擇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此外,也於行政大樓前搭建超大型展演舞台,提供各性質社團展現才藝的空間。

除了社團擺攤外,現場更邀集台灣夜市小吃攤進駐,同學一邊逛社團一邊體驗台灣小吃,吸引許多外籍交換生前來品嚐。袁禾青說,除了靜態展覽與動態表演外,社團部更設計集點闖關抽獎活動,只要集滿指定數量的社團攤位章,便有機會抽得最大獎一百碗泡麵,提升同學逛攤位誘因。

各社團除了發傳單拚人氣外,更拿出許多看家本領讓同學現場直接體驗。射箭社拿出不同類型的弓,示範教學拉弓技巧;劍道社全副武裝,讓新生與學長姐直接對打;電影欣賞社推出電影冷知識搶答活動,讓學弟妹腦筋急轉彎;潛水社則穿上全套潛水衣,讓學生體驗揹著氧氣瓶的重量;風帆社更直接將整艘風帆船搬到現場,吸引許多學生圍觀合影。

咖啡社社長李昀儒認為,今年社團聯展改至傍晚舉辦,聚集所有社團一同擺攤宣傳,相較過去在社管長廊與理工長廊時的人氣多了許多。來自香港的電機系大一新生許銘森說,各個社團都學長姐都很賣力宣傳,自己拿了很多傳單,還沒決定要參加哪個社團,接下來會去參與各個社團的期初大會茶會認識更多社課內容。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