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全球百大EMBA排行 中山全台唯一上榜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月19日公布2015年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5),中山大學EMBA從去年的83名大幅躍升至64名,並且連續兩年為全台唯一入榜的大學。

英國《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調查顯示,中山EMBA 第13屆(2012年畢業)的學生,與就讀前相較,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高達61%;相較於去年,增加7個百分點,成長十分亮眼。《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以畢業三年的 EMBA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目前薪資、職涯發展、工作經驗及目標達成率等,此外,還包括學院教師、學習環境等多層評比項目。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表示,中山管院在全台取得不敗地位,是管院全體教師同仁長期對於EMBA努力經營,以及校友本身優秀表現的成果。李清潭院長強調,未來中山管院的國際競爭力有賴於管院與校友頻繁的活動交流,與各屆EMBA校友的努力;從這次排行可以看出,在國際化的競爭中,長期的耕耘及多方的努力,將會有更好的佳績! 

2015《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的冠軍,是去年排行第三、由中國清華大學與歐洲英士國際商學院合辦的TIEMBA課程,該課程擠下去年榜首─由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合辦的Trium課程,拔得頭籌。李清潭院長表示,這說明國際間EMBA教育的激烈競爭,中山管院與台灣各界尤需審慎因應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