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領獎兼求婚 導演馬逸騰笑稱「趕進度」

【校園記者丁識瑜採訪報導】大馬新銳導演馬逸騰獲選為中山大學傑出校友,適逢中山35周年校慶,馬逸騰返母校領獎並舉辦電影座談;在母親、妹妹及多名合作藝人助陣下,馬逸騰自彈自唱創作曲,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下跪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

馬逸騰笑說中山大學幽靜的環境及美景,讓他激發許多創作靈感,這次獲選為中山大學傑出校友,真是一生最幸福的時刻,他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趕一下人生進度」,還拿著吉他自彈自唱創作曲《親愛的女人》獻給女友;曲畢,馬逸騰突然拿出預藏的戒指走到女友面前,單膝下跪,深情款款地說:「妳願意嫁給我嗎?」女主角又驚又羞,最後在眾人尖叫歡呼聲中哽咽落淚點頭:「Yes, I do!」

為求順利,馬逸騰事前與主辦單位多方溝通求婚細節,與學弟串通想哏,不但利用歌曲傳情,偷偷安排多名僑生遞上浪漫氣球,甚至還請來馬來西亞當紅藝人團體FS助陣獻唱〈Forever Love〉,馬逸騰與女友在電影工作人員、藝人林莉帷(電影《甲洞》、《甲洞2》女主角)、FS、家人與中山師生祝福下甜蜜相擁。

馬逸騰為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95級校友,現為馬來西亞新銳導演及音樂創作人,不僅有許多詞曲創作,所執導的馬來西亞黑幫電影《甲洞》、《甲洞2》獲得各方高度評價,他今年獲中山大學推舉為文化藝術類傑出校友。

中山資管系系友回娘家舉辦馬逸騰音樂暨電影欣賞座談會,邀請馬逸騰分享心路歷程,談到拍電影的經驗,馬逸騰認為「其實拍片就是一種體能跟精神的拉鋸戰」,他指出,尤其在拍外景時,總是要看老天爺的臉色,整個劇組才能有所行動。馬逸騰也勉勵台下對未來感到迷茫的年輕學子,只要對事物保持飢渴的狀態,用心的去學習,總有一天,所學的技能就能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