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與國際人才 中山學生競賽大放異彩

中山大學IBMBA李奕誠與資管碩士班同學合組的競賽隊伍於第17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交出亮麗成績,於Google企業創新應用組奪冠,並獲亞太交流組「最佳創新獎」及「最佳簡報技巧獎」等獎項的肯定。

中山大學聯隊表現優異,不僅從決賽的眾多隊伍脫穎而出,成為台灣代表隊;該組作品「Flyvim」以網路音樂為發想,結合雲端科技及電子社群概念,設計可多人即時互動的音樂播放器,以創意與表達能力在總決賽贏得Google企業創新應用組第一名、亞太交流組「最佳創新獎」及「最佳簡報技巧獎」等獎項,副總統吳敦義更親臨聽取該組簡報,讚賞中山學生的表現。不僅如此,該組並獲得微軟賞識,將應邀參與明年微軟全球學生軟體創意競賽。中山大學在國際人才培育上,再度受到肯定!

「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透過專題競賽活動,結合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增加產學合作與互動機會,為全國大專院校一年一度重大盛事。總決賽當日共計有318組國內外隊伍、超過2200位學生參賽,另有132位學者專家參與評審。

亞太組為今年首次規劃,邀請來自亞太地區5國家10得獎團隊來台切磋,代表隊伍需全程以英文展演,負責簡報的李奕誠同學表示,這是他參與國際型競賽讓他看到許多台灣學生不論創新想法或專業技術都不輸國際隊伍,但卻受限於語文能力,侷限了自己的視野與發展;因此,大學念資管的他在研究所則是轉戰在商管領域的中山IBMBA的全英語環境下學習,在資管擅長實做,IBMBA能以商業角度發想與評估,跨領域的結合讓他能從不同的角度提出想法與建議。

中山IBMBA國際學程主任張德民說,產業間跨領域的整合,是台灣現今積極發展的方向,英文更是走入國際社會的重要門崁,跳出框架的思考能力開拓視野,在變遷迅速的時代中,更能為自己在不景氣的環境中站穩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