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EMBA戈壁挑戰 校長授旗期許「志在沖天」

「志在沖天!志在沖天!」國立中山大學EMBA受邀參加第七屆「玄奘之路」商學院EMBA戈壁挑戰賽(簡稱戈七),為邀請賽20所頂級商學院隊伍之一。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特別在中山代表隊出發前夕授旗以示鼓勵,並期許代表隊「志在沖天」,發揚中山精神。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頂級華語商學院EMBA學員的體驗式文化賽事,自2007年起舉辦,今年已邁入第七屆。比賽僅邀請全球前100名、亞洲地區前30名之亞洲頂尖華語EMBA成員參加,屬邀請制活動。本次參賽的學校共有20所,而台灣則有台大、中山及政大參加,20隊參加學校將在5月22日至5月25日四天的時間中,透過團隊力量於中國甘肅省瓜州挑戰112公里玄奘曾經踏上的戈壁之路。

中山EMBA代表隊由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領軍,加上校友及在校生等共13人組成,除代表隊成員外,親友團亦多達13人之多,中山代表隊帶著橫跨八屆學生熱情的迴響及參與,要在戈壁發揚中山精神,校長楊弘敦也特別以孫中山先生送給革命空軍之父楊仙逸將軍的題字「志在沖天」勉勵中山EMBA代表隊,楊弘敦校長表示,楊仙逸將軍於製造國產飛機及培養飛行人才有卓越貢獻,「正與中山大學提倡社會關懷與培育領導人才理念不謀而合」。

中山大學代表隊從今年三月開始在健身工廠集訓,不但要加強體能,讓代表隊最吃足苦頭的一點是「幾乎所有人都要要力行減重計劃」。在教練的嚴格督導及領隊張慶樟學長的循循善誘下,大老闆或專業經理人出身的成員們沒喊過一聲苦。除了體能肌力、耐力操練,還要上控制熱量飲食的營養課程,以達健康減重及增長肌肉目標,幾乎所有成員都變得更加精實,「最多的瘦下十幾公斤」。

除了室內集訓課程,中山代表隊表示,屆時天氣狀況變化難以掌握,加上大家必須要適應全副裝備上身的重量,也得熟悉GPS導航,因此為了讓大家實際體驗,更是實施多次移地訓練,包括30公里單日行軍訓練,曾從夢時代出發,一路行至旗津燈塔,單日行走八小時。也挑戰阿朗壹古道兩天一夜的野訓,以逐步適應挑戰賽四天112公里的體能要求。

「台灣中山,啟動夢想,創造奇蹟,堅持到底!」中山大學希望藉由本次的參賽讓對岸的EMBA菁英,認識中山大學;也可以讓EMBA學員,挑戰體能與意志力的極限,感受決心、毅力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更希望展現高雄人的活力熱情進及介紹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

此次參賽學校為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長江商學院、電子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商學院、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南洋理工大學商學院、山東大學管理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廈門大學管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管理學院、浙江大學管理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臺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和臺灣政治大學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