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主創新高 中山學術表現亮眼

發佈日期: 2012-03-20
【校園記者張積育採訪報導】5日下午一場由楊弘敦校長主持的「100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慶祝茶會」熱鬧登場,一同向本校今年獲得傑出研究獎的五位優秀教授表達祝福及恭賀,也慰勞辛苦的教授及團隊學生,期許未來中山能夠持續有精湛的學術成果。

校長表示:「100年傑出研究獎得主有五位,是歷年新高,表現更是和交大及成大並列。」這五位傑出研究獎得主分別為光電工程學系鄭木海講座教授、通識教育中心林煥祥講座教授、資訊管理學系陳年興教授、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周明奇教授與環境工程研究所高志明教授。五位中有三位是來自工學院,因此茶會當天工學院院長陳英忠也特別出席祝賀,並讚揚大家優異的表現。

五位傑出研究獎得主都發表了自己的感言,第三次獲獎的鄭木海講座教授說:「只要繼續努力,透過團隊的合作,就能有更多更好的成果。」同樣是第三次獲獎的林煥祥教授說:「我要感謝中山大學,提供有山有海這樣具啟發性的環境。」陳年興教授說:「謝謝校長對於慶祝茶會的重視,也謝謝學生在研究上給予支持及協助。」高志明教授說:「非常感謝學生的用心,還有研發處同仁的溫暖問候,營造了很好的研究環境。」周明奇教授說:「研發處的優良績效,系所對學術的支持,學生在實驗室付出,都造就了研究成果的順利。」

學生也為教授們精心製作了影片,又溫馨又幽默的內容,讓教授們感動萬分,也在其中看見師生間可貴的情誼。還有成功的幕後推手家人到現場獻花,讓教授們流露出感性的一面。

曾擔任國科會副主任委員的校長最後也勉勵:「國科會評審的過程嚴謹,今年能夠有這麼優異的表現絕非僥倖,也希望未來每年都能創新高。」

慶祝茶會在歡愉的氣氛下落幕,全體師生衷心的恭賀今年亮眼的學術表現,並為所有在研究上默默耕耘的老師們至上感恩,期待明年會有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