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裡戲外的奮鬥青春 音樂電影花樣首映破百人

《花樣》首映破百!中山大學音樂系三個女孩與老地方工作室合拍電影,日前在高雄市政府婦幼青少年館演藝廳及高雄衛武營演出。故事描述三位女孩,努力追求夢想的故事。現實中,《花樣》拍攝過程也歷經挫折,但卻永不放棄,歷時一年努力,終於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花樣》中女主角飛魚、小關、小時,便是中山音樂系陳暉宜、杜宓潔、鄭辰惠的化身,將自己追逐夢想、等待愛情、尋找未來的深刻體悟,拍入電影。此外,《花樣》彷彿被下了詛咒,不但拍攝過程一波三折,電影中虛構劇情更是真實發生!原預定場地臨時遭更改、還強碰上周杰倫演唱會。幸好《花樣》團隊並無放棄,堅持播出,讓觀眾能欣賞到青春、爆笑的優質電影。

電影最後的角色、行政團隊及感謝人介紹字幕,讓中山人會心一笑,不但充斥滿滿中山大學學子的名字,電影中還可看到同學甚至自己的插花演出。《花樣》是屬於中山大學學生的電影,從一開始花樣卡販售、演員及行政團隊的徵選,到後來演唱會片段的百人觀眾臨演,都由中山大學學生一肩扛起。從《花樣》電影,看到了中山大學學子的團結,為南臺灣的青春,寫下最美好的回憶。

片中飾演「飛魚」的陳暉宜透露,《花樣》共花了近六十萬,劇中的演員、工作人員還未支薪。為了電影完成,自己投資、四處奔走,是拍攝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飾演女Rocker的「小時」鄭辰惠,則對全劇組被趕出拍攝場地的經驗印象深刻,她回想,因為溝通問題,當演員、場地布置完成,卻被迫趕出,全劇組呆坐在麥當勞發愣,「無言以對」。辛苦的經驗不勝枚舉,一路走來,卻感動滿滿。《花樣》劇組表示,即使正式播映時戰戰兢兢,卻相當開心。

而除了三位女主角,電影中飾演反派角色的Amanda,漂亮性感的演出,也成了片中超吸睛的角色。傳神的演技,讓不少觀眾一度以為是正式演員的她,其實也是由中山大學的學生,財管系翁郡鴻出任。

《花樣》另外備受稱讚的是電影中一首首輕快的歌曲,全數由陳暉宜、杜宓潔、鄭辰惠三人製作,輕快的曲風呈現高水準。事實上,陳暉宜及鄭辰惠兩人,也分別在唱片公司及遊戲公司創作、配樂。對音樂的堅持,讓旁人也都稱奇,《花樣》播映評價更是一片好評。

除了電影製作,《花樣》團隊還打出周邊商品,現場販售花樣小本及花樣安全帽。讓喜愛《花樣》的粉絲們,可以把花樣帶回家!花樣團隊表示,目前對電影下一步波應仍未打算,若有機會,仍希望可以將電影搬上舞台。若對《花樣》後續狀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臉書搜尋《花樣》粉絲團,查看關於《花樣》更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