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也能變鄰居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關心住校生住宿環境,特別邀請洪學務長、鄺副學務長一起於12月19日住宿學生宿舍,體驗同學平日生活狀況。

首先由楊弘敦校長及洪學務長、鄺副學務長、盧生輔組組長與宿舍服務中心劉主任與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全體幹部一同於學生宿舍餐廳用餐及為12月份壽星同學慶生。其中謝易達、李亮宗同學為12月份壽星,他們二位表示能與校長及這麼多住宿生一起慶生,讓他們求學生涯留下深刻印象,校長祝壽星生日快樂外也祝福在座人員有生之日都快樂。

生輔組利用難得機會表揚本校拾金不昧同學生科系簡士傑及廖偉志,表揚他們校外傑出表現為校爭取榮譽;校長除了解學生住宿問題外,也與同學交換分享學生住宿時會遇到的問題,勉勵同學培養自己能力克服困境解決問題,針對同學提問與同學共同商議解決辦法,讓學生獲益良多。宿委會同時也報告近期活動進度,以及未來活動規劃,將持續於宿舍鼓勵住宿同學配合榮譽宿舍新生活運動推行節能減碳珍惜能源。

楊弘敦校長與宿委會慶生餐會後利用時間進行宿舍巡視,希望能完全了解學生的住宿環境。巡視過程中,發現迴馨社同學正在交誼廳製作社團活動海報,校長說自己年輕當學生時也是社團中海報製作高手,並對迴馨社無私奉獻與服務精神表示欽佩,鼓勵同學應趁年輕多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也有住宿同學於膳食間自己搓湯圓煮湯圓歡迎即將來臨冬至,學生對校長的晚上造訪多半感到新奇,也有同學大方與校長打招呼。

學生看到楊弘敦校長深夜親自到宿舍區巡視關心學生生活狀況,如此與學生親近作風均表難能有像楊校長如此關心學生的好校長。楊弘敦校長也關心同學課業情形,每到一間宿舍便仔細詢問同學的科系,考試進度準備如何等,當然也不忘提醒同學外出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沉迷網路或遊戲影響課業。

而除了實地走訪,楊弘敦校長更是秉持身體力行,與學生同在的心情,夜宿學生宿舍,體驗中山大學宿舍生活!同學聽說校長要住宿學生宿舍都發出驚嘆聲,大表新奇。楊弘敦校長表示,要了解學生的真實狀況,唯有與學生同在,希望以後能多利用時間來關心學校住宿生,了解學生需求,協助學生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