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西子灣 淨灘愛台灣 中山師生愛校淨灘活動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提供】為落實環境教育的推動及凝聚全校師生同仁對校園環境保護之意識,學生事務處主辦「看見西子灣 淨灘愛台灣─中山大學師生愛校淨灘活動」於12月24日舉行,由行政副校長吳濟華及學務長洪瑞兒率領校內師生同仁共132人,迎著冬日難得的艷陽前往西子灣沙灘進行淨灘。

共計一小時的淨灘活動,在師生同仁捲起袖子齊心協力、奮力清理沙灘之後,集結堆疊成山的廢棄物項目「琳瑯滿目」,如大型捕魚網、塑膠椅、保麗龍、浮板、鐵絲、玻璃瓶、針筒、瓶蓋、菸蒂等種類驚人,參與淨灘活動的學生會長政經系陳定霖說「在學校沙灘淨灘,很有成就感!」。承辦此次淨灘活動的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李旻憲表示,淨灘活動達到深耕永續校園的種子「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未來一定會定期舉辦!」。

中山大學位處於河、海、港、灣、洋交會之處,依山傍海風景優美地靈人傑,坐擁柴山風光與西灣美景。有感於上天給與全校師生同仁如此美麗且得天獨厚的校園環境,三十三年來孕育陶冶著無數出類拔萃的中山人;因此全校師生同仁將藉由本次淨灘活動回饋滿滿的感恩,以實際的行動,珍惜土地、熱愛家園、維護海洋、尊重生命。

藉由舉辦「看見西子灣 淨灘愛台灣」─中山大學師生愛校淨灘活動,以全校師生同仁共同的力量,宣導生態保育觀念,凝聚對環境保護之意識,將有助於落實環境教育的推動;將愛校之心化為實際行動,投入淨灘活動,恢復西子灣的美麗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