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EMBA戈八挑戰誓師 西子灣狼煙升起

2013年5月15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舉行戈八挑戰賽誓師,中山管院EMBA繼去年成功爭取參加體驗賽後,今年第一次組隊參加正式競賽組,更是南台灣唯一的代表隊伍,該賽事參賽隊伍匯集亞洲知名商學院校,包括北京大學、中歐國際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新加坡大學等,是目前唯一也是最大規模的商學院深度交流平臺。

23名中山EMBA西子灣代表隊成員皆來自各行各業的翹楚,有著最具高雄代表的造船業,HORIZON遊艇副總經理扶正,食品業馬玉山執行長蔡文智、巴巴建設企業的董事長黃烱輝等,這組平均年齡49歲勇士將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副院長陳以亨帶領勇闖惡漠戈壁。在誓師大會上,由去年戈七隊長張慶璋 (EMBA13)將象徵傳承的手杖交予本次挑戰隊隊長黃章益(EMBA14),並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帶領點燃狼煙,宣示中山EMBA西子灣隊正式授旗出征,邁向勝利之路。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頂級華語商學院EMBA學員的體驗式文化賽事,自2007年起舉辦,今年已邁入第八屆。比賽僅邀請全球前100名、亞洲地區前30名之亞洲頂尖華語EMBA成員參加,屬邀請制活動。戈八挑戰賽將於5月21日於甘肅瓜州點將開戰,這是一場具有鮮明個性特徵的戶外賽事,賽事全程112公里,選手必須克服沙漠地區平均海拔1500公尺與日夜高達40度的溫差,並且得自行背負飲水、補給品等,是極具挑戰性的旅程。

參賽隊中唯一的女隊員,美商ITW財務長王秀蘭在成行前一周,同時也是母親節前夕適逢母喪,原本將取消這次的行程,歷經幾天的掙扎及兄姐的鼓勵和支持下,決定照計劃跟大家一起同赴戈壁,與隊友共同完成這人生難得的壯遊,王秀蘭表示,她希望讓媽媽知道,她的小女兒在脫掉高跟鞋換上越野鞋後,能依靠雙腳走到更多更遠的地方,開闊眼界,也相信媽媽在天之靈一定會守護她完成壯遊夢想。

巴巴建設董事長黃烱輝則表示,挑戰,不是為了個人揚名立萬,是與中山團隊一同寫下紀錄,他為了這個挑戰,從每日五公里、十公里,到三十公里在城市中自我訓練健走,卻意外的從另外一個角度認識了高雄,加深他希望能讓世界看見這美麗城市的使命感。

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說,「狼煙升起,是戰鬥的通告,也是點燃希望」,相信中山西子灣隊隊員能勇奪佳績,讓世界看見南台灣,看見高雄,看見中山。